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一行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2: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驻会代表,到平江县走访看望联系人大代表。

  上午,彭先政来到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市人大代表、县一医院副院长李家龙面对面交流,在了解了李家龙代表的履职情况后,彭先政鼓励其继续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多提优质建议,及时将基层群众和基层医疗队伍心声反馈出来,做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

  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双联”工作座谈会上,参会的市、县人大代表分别就各自履职情况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双联”工作考核办法。与会人员还在主持人引导下进行了互动交流。 彭先政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换届以来,市委、市人大高度重视代表联系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双联”工作任务,即常委会委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今年以来,“双联”工作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市委忠雄书记亲自参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随即制订具体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要求,量化工作指标,推动工作开展,全市人大系统代表“双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彭先政强调,代表“双联”工作是了解下情和传达精神的重要渠道,是交流情感和沟通思想的重要平台,是代表履职和开展工作的重要形式,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实施,要借助“双联”工作有效推动代表建议办理,通过面对面督办联系,落实交细办实考严要求,不断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代表“双联”工作,彭先政建议,要明确职责,弄清楚谁联、联谁的问题;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现代通讯手段,结合工作调研、走访座谈不断加强联系沟通;要根据考核办法,合理安排工作,带着感情带着任务扎实做好代表“双联”工作。

  当天上午,彭先政一行还利用会议间隙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