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2: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到平江县开展全域旅游工作调研。

  调研组现场视察了天岳幕阜山景区建设项目和碧龙峡旅游开发项目,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景区负责人在会上补充发言。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提升旅游产品要素供给,健全旅游公共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补齐旅游发展短板,2017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3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8.03%。2016年,平江县被确定为我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该县将全域旅游产业定位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中国体验旅游第一县”品牌,今年1-9月,平江县共接待游客117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 彭先政充分肯定我市及平江县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非常适合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平江县作为我市旅游强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有基础有亮点有潜力,前景广阔。

  彭先政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工作,要有全域旅游的新规划,做到多轨合一,部门联动,实现战略规划布局;要有全域旅游的新理念,通过发展大片区旅游景区、吸引多方投资、开发密集景点、加强政府引导、支持产业多样化,加快智慧旅游服务建设,以点到面带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要有全域旅游的新机制,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防止同质化竞争,避免同模式发展。要鼓励全员参与,人人出力,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合力;要有全域旅游的新基础,推动道路、交通、景点公共设施等基础先行,打造优质景区项目;要有全域旅游的新效果,真正通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调研组还对第65号《关于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全面发展的建议》和第109号《关于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工作的建议》2件重点建议进行了回访督查。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