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社科院领导来汝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汝城人大办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6:38: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3日至14日,中国社科院领导来汝调研红色文化开发、历史遗迹保护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 。

  调研中,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红艳、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比较政治研究室主任郭静一行,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了解我县承办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的各项准备情况,并为沙洲村发展红色文化旅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濂溪书院,调研组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对影响中国至深的理学与汝城深厚的历史渊源表示出浓厚兴趣。周子创建理学之后,汝城文运昌盛,人文蔚起。自宋末到清朝,全国建有纪念周敦颐的濂溪书院成百上千个,但目前唯有汝城濂溪书院存于世。调研组还感受了金山古村的民族气氛和地域特色,对融合传统美学特色、建筑艺术和各种雕琢艺术的汝城古祠堂赞不绝口。在热水镇,调研组来到温泉文化园,了解我县温泉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情况。

  汝城县领导何青松、肖春英、郭昕、何世英等陪同。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汝城人大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