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好咨询委员会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学泓 李文琼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6:39: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聘用会上,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为15名专家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出席会议。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自2015年组建以来,参与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城市规划、精准扶贫、教育评议等大多数重要议题的调研论证,呈现出专家阵容、专业水准,集体论证、集思广益,严格审查、严谨规范,广泛参与、广纳民意的特点,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湘乡发展贡献了重要的智囊力量。

  此次聘用的15名咨询委员会成员是经济管理、城市规划及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其任期至本届人大常委会换届时终止。

  会上,赵叶惠首先向15名咨询委员会委员支持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聘用十分慎重,多次召开会议征求意见、各办委对人选进行了广泛的筛选。咨询委员会是一个精干、优秀、互补的智慧型团队,许多同志造诣很深、工作经验丰富、社会责任感强。赵叶惠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各位成员要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人大委室的沟通,集中智慧,使市人大常委会在依法履职过程中作出符合实际的决定、在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中让人大监督富有成效,为促进湘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湘乡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同时人大各委室要搞好服务,为咨询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15名咨询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一定竭尽全力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及湘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湘乡市文联兼职副主席罗志坚再次被聘用为咨询委员会委员,他表示,一定认真贯彻“文化立市、工业强市”的战略,深入调查,将湘乡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出来。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学泓 李文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