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5位市民受邀列席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议引关注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彭娟 编辑:redcloud 2017-10-09 10:31: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增加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推进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保证公民的知情权,在9月26日召开的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还特别邀请了5名市民列席会议。

  “能够应邀列席市人大常委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人大的这个举措非常好,不仅拉近了政府与市民间的距离,也能让政府听到市民的声音。”作为列席的市民代表之一,谭运良告诉记者,他参加的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促进文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这一议程。“我提倡建立湘军纪念馆,旨在把湘军儿女在收复新疆、中法、中日战争中那种为祖国而战的英雄气概表现出来,让纪念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76岁的李平安,作为列席市民中年龄最长者,老人旁听会议审议的是同一个议题。老人告诉记者,文化立市是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作为市民代表应邀列席市人大常委会,大大地提高了市民对湘乡文化建设的知晓度,自己也将会把人大常委会的决议传播给广大市民。

  据悉,这是湘乡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常委会议,并且拟将市民列席常委会形成制度,使之常态化。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彭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