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批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会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刘琛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10-09 10:31: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9日上午,湘潭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批地方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罗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2015年12月我市可以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的地方立法权行使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和莲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充实我市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的通知》;湖南湘君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磊作为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出席会议并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阳建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立法咨询专家在参与立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从充分认识行使地方立法权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发挥专家作用的途径和方式等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发挥立法咨询专家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晓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行使地方立法权过程中,2015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即正式成立了立法咨询专家库,此举畅通了专家、学者参与地方立法的渠道,对提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进程,确保立法质量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效果比较明显。为了进一步扩充队伍、优化结构、增补力量,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经相关单位和组织推荐,在原有35名立法咨询专家基础上,再在全市范围内聘请了39名在法学、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了我市第二批地方立法咨询专家。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目前容量已达到74名。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刘琛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