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参加全省人大系统理论研讨会再获佳绩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17:51: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0-21日,全省人大系统理论研讨会在郴州召开。在此次会议的论文评选中,我市人大常委会推送的《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地位和作用》等4篇论文喜获佳绩。其中,《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地位和作用》获得特别奖,《关于地方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若干思考》获得一等奖,《关于县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若干思考》获得二等奖、《浅论监督权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中的作用》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2017年度全省人大系统理论研讨会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16篇,经评委会评审,共评出特别奖14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