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17:52: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5日-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秘书长韩晓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副市长刘永珍、杨英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在湘潭实施情况及母婴安全工作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对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实施《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有效确保了母婴健康,降低了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出生缺陷率表示肯定。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母婴保健工作的宣传普及程度,更加注重宣传实效;进一步提高母婴保健部门的协调程度,有效推进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母婴保健的基层服务能力,有力强化政府职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精美湘潭建设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精美湘潭建设行动实施一年多来,湘潭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品位不断提高,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也仍存在部分项目前期准备不够充分、施工项目不够精细等问题。会议要求,下阶段,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前期准备工作,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确保项目的合法性;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统筹,确保项目的适应性和可行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国、省有关政策,加大招商力度,并加强资金管理和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性;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的可靠性;进一步强化后续管理,巩固建设成果,让精美湘潭建设发挥长远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本级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市本级2017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审议了《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建议稿)》,表决通过了《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表决稿)》。

  会议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