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司法公正行”:人大代表为庭审打分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晟 编辑:redcloud 2017-09-21 17:2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5日,“司法公正行”湘潭县组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公民代表,观摩由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

  通过观摩庭审活动,亲身感受庭审现场氛围,人大代表对刑事诉讼案件程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认为庭审整体精神风貌较好,法官庭审驾驭能力较强、公诉人工作准备充分。庭审观摩结束后,组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人大代表及公民代表当场反馈评分情况和建议,县人民法院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员、书记员、人民陪审员听取意见。

  据悉,从2017年开始,“司法公正行”湘潭县组委会在组织庭审观摩活动中,借鉴浏阳市的工作经验,新增了评分和召开座谈会的程序。评分着重围绕庭审活动是否能体现法律尊严、司法公正、人民陪审员是否切实履职进行,着力用公开促公正。2017年全年计划开展五场次评议庭审活动,本场次是第二次。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