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李锷 编辑:redcloud 2017-09-21 16:05: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颜集成、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副市长向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的时间、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湘潭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2015年湘潭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第三批整市范围创建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两年来,市人民政府把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作为农业农村的重大工作来抓,扎实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但目前也仍存在规划编制不够细、不够实,农业产业企业规模不大,农业产品品牌不响等问题。会议建议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高位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园区规划、发挥园区示范效应,加大品牌打造特别是要注重把沙子岭猪为地方品牌的生猪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力度等,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精美湘潭建设有关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17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本级预算调整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在湘潭实施情况及母婴安全工作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讨论了《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建议稿)》;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8年立法项目拟定情况的报告。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李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