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张云英参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代表联络处 作者:刘海娥 编辑:redcloud 2017-08-31 16:0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就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全程参加并指导调研活动。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张云英主任在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2017年专题调研中深情寄语

  8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就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全程参加并指导调研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舒行钢,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立新等部门负责人受邀陪同调研。

  28日上午,调研组顶着炎炎烈日,一路辗转颠簸,实地视察了益马、益娄高速及凤形山、灰山港等互通段的建设工地,现场察看并了解有关项目概况、工程进展、质量安全等情况。下午,听取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汇报。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指出,益阳交通建设任重道远,要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益阳科学跨越发展以及益阳人民期盼等五个方面,把握机遇,优化环境,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郑砚国、张青娥等全国人大代表和徐云波、陈庆强、胡雪梅、刘力耕、陈耀年等省人大代表,对近年来益阳市交通基础设施改善、高速公路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全市交通建设要坚持建设和管理并重,保质保量保生态,同心同力,稳打稳扎,科学规划,有序推进。

  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议,介绍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概况,对代表们提出的具体意见一一进行了答复。舒行钢副厅长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抓好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各项工作,加强项目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支持和推动益阳交通加快发展。

  张云英主任对本次专题调研的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和调研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调研中耳闻目睹了益阳市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亲身感受到了益阳市委领导人大工作有力有方。市人大常委会善于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精准选题,科学安排代表专题调研活动。联工委及有关委室同志敬业有为,积极主动,调研活动有条不紊,服务保障细致周到。

  张云英主任提出,益阳地处湘中北,南北连接,东西交汇,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十一五”以来,益阳市交通发展相对滞后。“不通则痛”,益常高速长假期间已成为全省节日交通的“堵点”和“痛点”。发展益阳交通事业,化解益阳交通瓶颈,是益阳乃至全省人民和广大代表的热切期望,必须聚力发展,强力推进。张主任对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期以来充分尊重代表意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省交通运输厅和高管局再接再厉,认真研究本次调研活动中代表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充分转化、运用好调研成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地支持益阳高速公路建设,推动益阳交通事业上新台阶。

  最后,张云英主任饱含深情地寄语代表:本届以来,益阳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中心、聚焦民生,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届任期还有最后几个月,希望代表们倍加珍惜,一如继往认真履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益阳科学跨越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代表联络处

作者:刘海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