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怀化】省人大常委会来辰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黄晓平 王周文 编辑:redcloud 2017-08-21 08:56: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察看柳树湾渔业码头船舶运行状况)

  8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带领调研组来到怀化辰溪,就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和水上交通安全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罗鹏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三苗、黄明毕,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曾德华等陪同调研。

  据悉,在调研座谈会上,罗鹏程、黄明毕分别就辰溪县近两年来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情况和备案审查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去年以来,全县共废止规范性文件16件,宣布失效23件,确认继续有效79件,重新公布67件,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未发生投诉和被确认为违法或不当的情况。调研组对辰溪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辰溪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程序日趋规范,审查富有成效,较好的维护了法制的统一。在调研中,胡雪清要求,县人大法制委要理清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内容的实质性审查,不能重程序轻实质;要加强人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实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辰阳镇柳树湾渔业码头和双溪,实地察看沅江船舶运行状况,并就我县水上交通安全与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黄晓平 王周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