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怀化】沅陵县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精神病医院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苏春生 丁冬菊 张常林 编辑:redcloud 2017-08-10 15:1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8日,沅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一行20人,在副主任田官武的带领下,对辖区县精神病医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就医院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举行座谈。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沅陵县精神病医院门诊住院楼、封闭式男女住院病房,详细了解了沅陵县精神病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各位代表亲身体验和感受了县精神病医院的医疗环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首先听取了院长刘朝彦关于沅陵县精神病医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及相关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刘朝彦在汇报中就医院目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重点说明。会上,沅陵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卫计局等与会负责人也就事项作了发言。代表们认为,沅陵县精神病医院多年来已为沅陵精神病患者康复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很大贡献,应予充分肯定。

  “一个家庭中如果有人出现精神疾病将会成为巨大的心理和经济负担,如果医院能够及时对病人进行治疗并康复,将大大缓解这些家庭的压力。”座谈会上,对医院目前的医疗环境和经费不足及医技人才欠缺等方面的困难,与会代表涌跃发言,都表示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议和呼吁。

  田官武指出,精神病患者的康复不仅事关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更是沅陵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重要支撑点。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为沅陵精神病医院的发展作出贡献,为人民群众谋求福祉。在今后工作中,田官武建议:一是加大《精神卫生法》宣传,形成全社全关爱精神病患者合力;二是引起高度重视,寻求最大的政策支持;三是强化医护人员素质提升,打造精神病患者温暖家园。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苏春生 丁冬菊 张常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