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沅陵县召开2017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苏春生 蔡遗沅 田斌 编辑:redcloud 2017-07-20 09:3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9日,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系统2017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中华,县人大副主任全竹英,县政协副主席周高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据悉,沅陵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县政府共收到建议和提案21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15件,目前已办结106件,尚有9件建议未完全办结。政协委员提案103件,目前已办结91件,尚有12件提案未完全办结。从办结结果来看,各承办单位积极主动,举措效果明显。

  会议指出:落实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是更好地保证代表、委员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是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和县政协民主监督的具体体现。县政府正是以这种高度的责任感,自我加压,把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改进政府工作、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从今年办理情况看,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办理环境进一步优化;二是部门积极主动,办理效果进一步明显;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四是完善体制机制,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虽然2017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办理工作进度偏慢;有些办理工作做得不细等。因此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亲自办理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苏春生 蔡遗沅 田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