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来辰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辰溪县人大 作者:王周文 编辑:redcloud 2017-07-12 10:4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保护和改善水环境,有效保障饮用水安全。7月10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辰溪,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贤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火马冲镇卫生院、润沅新材料有限公司、长兴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县垃圾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水污染防治的相关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下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谢贤妹副县长关于辰溪县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卫计局、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汇报会现场

  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辰溪县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组唐拥军组长要求,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快火马冲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尽快启动县城污水处理厂灾后重建和提质扩容建设,建立完善垃圾场在线监控和雨污分流设施,增强污水处理能力。特别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的2个涉水问题、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暗访发现的3个问题和县人大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到位。

来源:辰溪县人大

作者:王周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