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抓紧灾后重建 做好心理疏导

来源: 作者:李江 李节 编辑:redcloud 2017-07-07 09:52: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辰溪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石希欣调研中指出,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党员干部要用行动来示范带动,推动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良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在辰溪县柿溪乡曾家冲村,石希欣实地察看了村庄的受灾情况,该村6月24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村庄大面积受灾。石希欣指出,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专项研究山体滑坡事件,尽快综合治理,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来示范带动。他希望柿溪乡党委、政府能充分考虑旅游扶贫,结合安置工作,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消除与群众的隔阂,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在锦滨镇政府,了解到乡政府办公用房和办公设备灾后严重受损,几乎无法正常工作后,石希欣指出,要加快对淹没区域的灾后垃圾清运,做好镇上的消毒卫生防疫工作。石希欣寄语锦滨镇党委、政府,在当前繁重的灾后重建工作中,要劳逸结合,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合力分配安排工作职责,尽快恢复正常办公。调研途中,石希欣一行还察看了辰溪县城的灾后恢复情况。

作者:李江 李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