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来湘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redcloud 2017-07-05 08:45: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范文亮率队来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7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范文亮率队来湘开展有关环境污染信访问题专题调研,通过下基层走访、召开会议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有关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对全国人大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长沙调研期间,范文亮副局长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主持。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就环境污染类信访问题受理办理情况、按照《监督法》要求提出常委会监督议题情况和代表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就环境污染方面来信情况,省环保厅办公室就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和环境信访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范文亮副局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接访大厅、来访接谈室和信访事项协调会议室,仔细询问了群众来访情况和接访、处访工作流程。

  范文亮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环境污染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三个副委员长亲自带队赴地方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今年,张德江委员长将亲自带队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力度空前。日常工作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会对收到的环境污染类来信来访情况进行梳理,每个月向委员长、副委员长报送一期信访信息专报,并定期编印信访简报。通过上述这些方式,推动有关单位或部门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类信访问题。最后,范文亮副局长通报了我省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来信来访情况,询问了全国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和日前印发的《全国人大机关信访工作办法》的宣传贯彻情况,并与彭宪法秘书长等与会人员就代表信访件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推进情况、如何正确开展司法监督和环境污染类信访情况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湘期间,范文亮副局长一行还深入株洲、郴州两市及其所辖区、县开展了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