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评议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娄星人大 作者:文志斌 编辑:redcloud 2017-07-03 09:32: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在区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保护发展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和维护民生民利交办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评议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彦文作动员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召书、戴建民、黄国平、龙晓涛、徐迪仁,副区长赵焕、曾海军、刘建、杨铁贞、熊鹏,区人民法院院长郭超群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单位评议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晓涛、黄国平分别宣读了《娄底市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保护发展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和《娄底市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维护民生民利重点问题交办整改情况评议实施方案》,发改局、教育局、环保分局3个代表单位做表态发言。

  黄大生强调,一要认清重要性,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一府两院”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有利于扩大人民民主、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它既是一种监督和制约,也是一种支持和促进,既是落实“四个全面”的重要举措,也是聚力区域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突出针对性,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人大加强监督的有效载体,最终目的是要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评议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保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上来;三是要增强主动性,各受评政府部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调正视角,站在为人民服务和精益求精的高度,虚心谦逊地对待评议,开门纳谏重互动,配合评议重行动,从严从快重整改;四是要确保实效性,要把专项工作评议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评议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今年的工作评议取得圆满成功,为打造品质娄星,建设宜居宜业、山水相融、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彦文在讲话中指出,评议不可怕,但一定要认真对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开展自查和整改;问题不可怕,但一定要扎实整改,切实把整改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全过程,着力在真整改、求突破上见实效;不会找茬子,但一定要较真碰硬,在整个评议过程中,人大常委会将会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手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每一件事都要认真跟踪督办,加大跟踪监督和持续监督力度,确保一件件民生实事在“穷追不舍”下“开花结果”;不会故意整人,但要从严运用刚性监督手段,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干扰评议工作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评议结果的客观公正的原则,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整个评议过程风清气正,将依法启动刚性监督手段,绝不袒护、绝不姑息。

来源:娄星人大

作者:文志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