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双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双峰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 2017-07-03 09:26: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8日,双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34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主持会议,副主任李仲乔、李勤、赵准剑参加会议。

  经主任会议研究,本次会议共有6项议程,会期一天: 1.听取《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情况报告; 2.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报告;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议案。 5.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6.人事任命。

  会议听取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情况报告。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社会系统工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责任,稳步推进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福利院等项目的建设,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提供更和谐、美好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强精准识别,按照政策严格准入门槛,真正做到“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要加强监管,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饮用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在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健全完善水质监测体系等方面发力,联动协作,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共同维护好饮用水安全的大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要广泛宣传,把政府的意志转化为广大市民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既要加强教育、注重引导,又要强化管理、严格执法,平稳长效推进县城城区禁燃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强化产业融合、强化保障机制、强化传统保护,以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为龙头,着力打造以蔡和森蔡畅故居为核心的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全域文化旅游格局。

  会议还表决通过免去了李凌、吕少华、罗远凡、胡小玲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的职务;任命王志辉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艳奇、曾琦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来源:双峰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