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报告

来源:涟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肖保江 编辑:redcloud 2017-06-26 11:12: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2日上午,涟源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副主任童建华、傅德贤、童春秀、曾建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冰玉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局长康勤辉汇报了2017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涟源市2017年市直部门预算按照坚持依法理财、全面完整,坚持大体稳定、局部微调,坚持统筹兼顾、突出“三保”,坚持零基预算、科学分配,坚持综合、厉行节约,坚持规范合理、注重绩效的原则进行编制,和上年相比,更加全面细致,更具有操作性。

  梅国华在讲话中强调,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重要的职权,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丰富监督的方式和方法,促进预算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确保监督实效。他要求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预算到位率,编制“一步到位”的部门预算,确保预算执行刚性。

来源:涟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肖保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