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沤江镇人大:“四带头”助力森林防火

来源:沤江镇人民政府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6:42: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沤江镇人大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投身到森林防火工作之中。 一是带头宣传防火知识。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向群众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带头强化火源管理。人大代表担负所在村(居)重点地段监控和面上巡护等火情监测,并认真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确保隐患早排除、早处置,不留死角。 三是带头落实责任。人大代表实行包村包组,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负,切实把防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带头加入扑火分队。该镇组建有二个扑火队,队员有40多人,其中人大代表就有20名。在扑火队中人大代表带头举行防火演练,带头冲锋陷阵在最前线,起到主心骨作用。

来源:沤江镇人民政府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