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7-06-14 11:14: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冷水江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主任、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新樵,组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龙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大中型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庾一清作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并就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安排意见作了具体安排。明确2017年我市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将紧扣民族工作的主题,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团结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做好散居少数民族摸底登记工作,进一步扶持和巩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冷水江市渣渡镇木瓜村,以点带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民族关系。市政府办副主任、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刘向荣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省有关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副市长伍龙光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冷水江市委、政府积极落实中央民族工作政策,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境内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点——冷水江渣渡镇木瓜村被列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有声有色。伍龙光强调做好冷水江新常态下民族事业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推动中央民族精神真正落地、开花结果。

  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新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指出,民族工作无小事,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民族政策上来,加强组织保障,增强政治责任感。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肖新樵强调,冷水江市将以省、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冷水江渣渡镇木瓜村和冷钢等大中型企业为重点,努力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突出抓好民族地区的相关政策落实、区域发展、维稳及改善民生等工作,努力实现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全面小康的目标。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