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全镇旅游

来源:望城区人大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 2017-06-14 10:21: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6日,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该镇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全镇旅游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调研人员察看了国家4A级景区、湘江论坛永久举办地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望城蔬菜产业示范园、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柯柯农艺梦工厂,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景区靖港古镇等乡村旅游现场,视察走访了家庭旅馆、皮影艺术馆、小钵子甜酒、木锤酥、法饼等地方传统旅游配套产业,切身感受了当地的传统民俗风情和靖港古镇旅游建设发展现状。现场视察之后,在靖港镇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结合所看到和掌握的全镇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就强化产业基础配套建设、“农业产业+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等建言献策,靖港镇政府负责人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积极的回应和互动,会议收到了应有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靖港镇人大主席罗丽华就下半年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点,她说:“2017年下半年,靖港镇人大主席团要围绕古镇发展,充分听取吸纳代表对本镇旅游经济发展的意见,倾力支持政府注重规划顶层设计、注重统一搭建营销平台,共享人流、客流、信息流等旅游资源,实现特色知名品牌组团发展;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助力夯实融资平台;致力改善地方民风,优化投资环境;扎实提升管理服务人员素质,夯实旅游产业基础;建立旅游、食品、住宿、管理服务等方面特色品牌,引导小花片、法饼、甜酒等食品标准化、品质化建设,打造样板门店,探索建设特色食品生产、体验、销售、文化展示厅,丰富旅游产业内涵,推动以‘五位一体、四大融合’为主体的湖湘名镇建设!”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他认为,靖港古镇的旅游业发展经历了辛酸、辛苦、欣慰三个阶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古镇发展来势喜人,这是各届领导班子的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应充分利用湘江古镇群建设、古镇二次开发和北横线拆迁的发展机遇,坚定产业信心,全面摸清底子,整体谋划全局,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望城区人大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