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一行调研我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4: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对我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开展调研,并就相关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方争奇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岳阳蓝马车业集团和惠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华侨、归国留学人员企业,彭先政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华侨权益保护相关政策的贯彻实施情况,并寄语企业负责人继续扩大规模、发展壮大,为我市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我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华侨权益保护工作专题汇报,并对市人大代表赵科峰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全民发展的建议》和市人大代表童雅琴提出的《关于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工作的建议》两个重点建议及其他14件与旅游外事侨务相关的代表建议进行了逐一督办。会议还邀请部分行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发言后,彭先政指出,近年来我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活动多、品牌优、项目好、后劲足、思路广,成绩突出,值得点赞。他认为,旅游要进一步聚焦作好游客心理和“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文章,要进一步聚焦整合地域性特色旅游品牌,要进一步聚焦打造优质景区管理服务水平;要继续围绕相关政策、围绕统一战线作好外事侨务工作,确保外事安全、确保侨民利益。他同时要求,建议承办单位要按照督办意见认真抓落实,要积极主动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将每一件代表建议都扎扎实实办理好、回复好,让代表内心感到满意。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