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人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食安城市创建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魏枫 编辑:redcloud 2017-06-05 09:16: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宁乡县举行《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并宣布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副县长钟利仁出席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主动积极地配合执法检查组找问题,并把它当作一次促进食品安全生产的契机来抓。

  自2016年以来,县食安办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方面,构建了完善保障、监管和责任三大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合力;抓牢了种植养殖、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三大环节,全面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创新了坚持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基础、坚持以诚信体系建设为根本的三种形式,全面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了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执法办案三种能力,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对在执法检查中反馈的问题,通过安排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经费122万元、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等举措,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县食安办将以贯彻《食品安全法》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以贯彻《食品安全法》落实“四个最严”等工作举措,彻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从当日开始,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以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等情况为检查重点,以县教育局、县农业局等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听取汇报、组织座谈、实地调研等为主要执法检查方式,从5月中旬的准备阶段开始,到11月的通报和公布阶段结束,历时6个多月的时间,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魏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