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人大:绿水青山就是最大的民生福利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戴震寰 编辑:redcloud 2017-06-05 09:16: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3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一行来我县调研造绿复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柳美景,县委书记周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委副书记刘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县长陈德奇参加活动。

  程水泉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企业文化园、八家湾水库建设项目,并车览了中心公园项目生态现状。据了解,宁乡万亩中心公园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将打造企业文化园、市民公园、教育公园等一系列主题公园,计划于2017年12月完成中心公园一期建设。其中,企业文化公园于4月28日动工,到5月20日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公园内正在进行绿化建设,公园内所有的绿化均由我县内各企业自愿自发自费进行,每个参与的企业将在公园内占地64平方米的面积内栽植一棵树木并摆放企业的文化雕塑小品,目前已经有70家工业企业完成了树木栽植,还有10家建筑施工企业和25家房产开发企业即将进驻,预计第一期将有超过一百家的企业进驻企业文化公园。

  调研中,程水泉指出,绿水青山就是最大的民生福利,城市公园建设要科学规划,将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景观升级与城市承载功能深度融合;要分步建设,有序实施,严格按规划实施建设;要以民为本,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公园建设的拆迁安置工作;要发挥工匠精神,注重健步道、自行车道、标识标志等便民设施建设,使群众充分享受到造绿复绿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戴震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