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会议活动>正文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及听庭评议工作会

来源:望城区人大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 2017-06-02 10:21: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及听庭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向章平主持,望城区人大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等委室及望城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政府法制办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熊伟就望城区开展“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內司工委主任李小阳就“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听庭评议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望城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卫军就听庭评议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望城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要求具体,必将产生良好的效果;区人大常委会以听庭评议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评价,是创新人大监督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司法公正和司法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重要途径,大家一定按照活动和实施办法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陈亮伟对几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在规范司法上下功夫”,活动安排上要实现“两级人大要同步”,工作推进上要实现“两级司法机关要同调”,活动认识上要实现“两级人大代表参与要同心”,让人大代表有认同感,人民群众有获得感;要达到“人大依法监督司法机关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司法机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进一步提高”的目的,促进工作开展!

来源:望城区人大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