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7-05-27 15:2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5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主持召开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杨清、罗亚莉、肖新樵、段一飞参加会议,副市长伍龙光、肖海文,市人民法院院长龚新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伍国军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三年来,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冷水江市城市规划管理实施规定》等法律法规,先后完成了禾青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80个村的新农村规划等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规划的编制工作;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307处,面积5.55万平方米,较好地发挥了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但仍存在规划编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执法力度有待加强,规划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易振要求,下阶段,市人民政府要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加大依法管理规划工作力度,完善规划编制,解决农村建房选址难、建房规范难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城乡规划整体工作;要坚持城乡一体发展,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引领作用,助力城乡统筹,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2016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娄底市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了2385人脱贫,2个省级重点贫困村推出的年度任务。但仍存在扶贫对象识别不准、干部帮扶工作不实、单位行业扶贫行动迟缓等问题。易振要求,各级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抓深、抓细、抓实;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确保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同步小康;要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确认了补增选市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审定了关于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法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并审议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专项工作评议对象。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