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双峰县“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双峰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 2017-05-31 15:57: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双峰县“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常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富田,副县长左娅丽,县职业健康保障行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乡镇、经开新区,部分厂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工作方案,县安监局、卫计局和海螺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活动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左娅丽作了动员报告,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工矿企业调查摸底和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础建设,严格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把好市场准入关,从源头上预防职业病危害,建立职业病防治齐抓共管的局面。

  朱常健在总结讲话中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高度。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珍贵的,要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以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二是严格履职要有力度。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力气,在强化责任上出硬招,在跟踪整改上见实效,特别是一些严重违反法律法规和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要敢于曝光,跟踪报道,责令整改;三是狠抓落实要有深度。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活动的开展提上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以敢于较真的态度,根据活动节点,精心组织,形成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作战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职业病防治的水平和能力,加快富厚双峰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双峰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