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长调研

来源: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5-18 17:23: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长,赴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市领导程水泉、芮英姿、李蔚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村党建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并听取相关汇报。据悉,浔龙河村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路径与方法,结合浔龙河生态示范点建设规划,大力推进农业转型,改善人居环境,布局生态旅游产业。多年前的省级贫困村,已转身为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长沙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2016年,市委、市政府以“一号文件”的形式,出台《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农村基本现代化的意见》,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100个示范村、100个特色村。目前,岳麓区“田园都市”、望城区“和美村庄”、长沙县“乐和大院”、浏阳市“幸福屋场”、宁乡县“全域景区”等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脱颖而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调研组一行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长沙市美丽乡村建设名副其实,希望继续遵循“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原则,不断探索、加快步伐,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更多村民享受新型城镇化成果,让美丽常驻乡村。

  

 

  5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5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听取村民议事厅相关情况介绍。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听取村党建服务中心相关情况介绍。

来源: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