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长沙市领导调研指导巷子口镇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邬艳 编辑:redcloud 2017-05-31 16:04: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9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巷子口镇,调研指导了该镇双河村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智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志平参加活动。

  双河村是省定贫困村。今年该村紧紧围绕此目标,全面对照脱贫标准,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并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全面保障村级经济,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超过4000元,力争早日实现脱贫。

  芮英姿指出,要聚焦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在工作过程中,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工作;要以目标为导向,抓好措施的落实;要以时间为导向,抓好工作进度。她强调,一定要严格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加强对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扶贫资金拨付慢、资金积压的现象。要多方借力,突出项目带动,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邬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