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乌石镇天龙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5-05 09:04: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听取天龙村(原天明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5月3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到乌石镇天龙村(原天明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县政法委、农业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湘潭县分行等后盾帮扶单位及镇、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天明村为乌石镇3个省级贫困村之一,2016年,在产业帮扶、基础设施改善等扶贫举措下,顺利完成了脱贫摘帽。在听取了原天明村负责人就全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后,各后盾单位对该村提出的旅游村建设、黄花菜基地、道路交通、农电改造等请求支持帮扶的项目作了表态性发言。

  唐剑恒对原天明村扶贫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镇村两委班子思想认识到位、各后盾单位支持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落实到位,并表示,2017年的扶贫工作力度不减、班子不散、措施不断。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唐剑恒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行合理规划,把今年的计划和措施进一步梳理,量力而行、实事求是;二是要积极向上争资争项,镇、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形成合力;三是要严格监管扶贫资金的使用,确保扶贫资金用好、用实;四是要进一步搞好衔接,摸清新的帮扶情况,严格确保“一对一”的精准帮扶;五是要切实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完善,为年底的验收、评比做好准备。

  会议结束后,唐剑恒还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