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会议活动>正文

宁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范婷 编辑:redcloud 2017-05-02 14:34: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8日,宁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出席会议,县领导钟利仁、冯智君、章晓波、文平、张帅、钟孝明、胡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对县经信局视察评议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张帅等职务备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钟孝明等职务备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决定接受夏娟等同志辞去宁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对县民政局视察评议工作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对县城乡规建局视察评议工作的汇报;审议了宁乡县人大法制委《关于提请审议宁乡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则(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炭河里遗址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长沙市炭河里遗址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对县文体广局视察评议工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工作和其他相关事项,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方向;要全面落实4月19日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落实干部帮扶,严格资金监管,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活动之中,真正走访一批贫困对象、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帮助一名贫困孩子、提出一条脱贫建议,切实做到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就下阶段人大工作开展,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开展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第二批学员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进行集中学习、推进乡镇人大“三化”建设和加强学习教育等工作。要全面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记心中,站稳人民立场,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导行动,遵守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依法履职、积极担当,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要时刻严格自律,始终将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形成习惯,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做精、做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加快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安宁之乡而努力奋斗。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范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