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人大系统发出助力脱贫攻坚最强音

来源:宁乡县人大 作者:郭乐 编辑:redcloud 2017-04-28 10:19: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6日,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宁乡县人大代表“关注民本民生,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老粮仓镇双藕村启动,人大系统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职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以及老粮仓镇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出席。

  

 

  启动仪式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的《关于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关注民本民生,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优势,担起责任,在全县脱贫攻坚战役中率先垂范,倾情参与,真帮实扶,在走访一批贫困对象、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帮助一名贫困孩子、提出一条脱贫建议的“四个一”帮扶活动中,发出人大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最强音。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代表履职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十名“最美扶贫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华程建筑董事长潘继斌,县人大代表、双藕村总支书记李喜文分别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表示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倡议,投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这场攻坚战中体现担当,尽好职责。

  

 

  喻亚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摆在“三农”工作当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是当前最大政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中共宁乡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目标一致,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关注民本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的伟大实际中,努力将活动成效通过“四个一”充分展示出来,圆满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给的扶贫工作任务。

  

 

  随后,喻亚军一行还先后前往双藕村卢家组和庆子组,对卢培勋、张庙全两个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深入交流中了解两个家庭的脱贫情况,勉励他们振作精神,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精心帮扶下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宁乡县人大

作者:郭乐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