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靖州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靖州县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 2017-04-27 16:2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武陵城酒店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市、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怀化市五届人大代表、全体县八届人大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

  为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根据靖州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经靖州县委批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了这次市、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根据培训班的统一安排,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刘满云所讲的“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行权和怎样提出议案及建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纯光所讲的“人大代表遵守法律法规知识”,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蒋焕新所讲解的“靖州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课程内容。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分成四个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参加培训并作总结讲话。龙力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四种意识(代表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中心意识)、发挥四项作用(参与决策作用、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争当“五好”代表(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

  这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安排得当。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事前多方联系,协调沟通,安排学习内容,为培训班的圆满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参加学习,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完成了学习。很多代表通过学习和培训之后都认为这次培训班听得进、记得住、消化得了,对今后的履职将产生良好的效果。

来源:靖州县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