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娄底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全市财经工作座谈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杨 丹 编辑:redcloud 2017-04-25 16:24: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0日,娄底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娄底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各县市区联系财经工作的副主任,财经(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娄底市人大财经委兼职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杨金含指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必须要时刻关注、深入分析、准确把握经济新形势,才能确保思路与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同步,各项举措符合地方现实发展需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从事人大财经工作的同志,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高度,深刻认识人大财经工作的重要性,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必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科学推进、统筹做好各项监督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金含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努力在服务全局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意识,努力在工作实效上有新提升;要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努力在依法履职上有新发挥;要进一步强化协作意识,努力在联系各方上有新气象。同时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财经系统依法履职能力。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宏观政策趋势和地区经济运行态势,从而更加深入领会党委的决策意图,增强常委会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审议意见的质量。

  会议交流了在计划、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政府性债务监督、民生项目资金的保障及使用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深入交流探讨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杨 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