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宁调研重点项目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戴震寰 编辑:redcloud 2017-04-24 16:2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0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一行来我县调研沃特玛产业联盟宁乡基地项目和湖南创新服务中心项目。他要求,要稳打稳扎,狠抓工业项目、重点扶持科技企业、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把园区做实做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柳美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王世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领导刘永红、周泽祥、冯智君参加调研。

  

 

  

 

  在沃特玛产业创新联盟宁乡基地,程水泉参观了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企业员工构成、投产时间、产能和市场前景,以及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对企业寄予殷切期望。沃特玛产业创新联盟宁乡基地总投资24亿元,用地160亩,建设年产3GW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芯生产线、电池组装线和锂电材料研究院。目前,电芯生产厂房5.5万平方米已竣工交付使用,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6月份达产;PACK 房、后勤服务中心、仓库等正在加紧建设。预计达产后年产值60亿元以上,年纳税4.5亿元以上。同步建设的锂电材料研究院,与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合作,设备投资5000万元以上,为联盟上下游企业提供技术、检验检测、人才培养等支持。

  在湖南创新服务中心,程水泉了解了我县在人才引进、产业招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制度探索和模式创新。该项目由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科技创新孵化和加速基地、科创研发总部基地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组成,总体规划面积约2000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约62.9万平方米,目前建成区面积58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完成建设。项目已入驻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平台、储能材料研究中心、磁悬浮数控等高科技项目31家,还引进了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湖南金科财智咨询中心、湖南发成律师事务所等21家中介服务机构。

  程水泉认为,宁乡高新区干部队伍活力迸发、精神状态好,始终注意抓产业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来势好,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园区经济是长沙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宁乡高新区要稳打稳扎,建设实力园区,要狠抓工业项目、重点扶持科技企业、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把园区做实做强。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戴震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