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人大视察评议民政局工作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李先强 编辑:redcloud 2017-04-20 15:39: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4日,宁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率副主任周泽祥、闵志平及相关人员,对县民政局工作进行集中视察评议。喻亚军对民政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该局为打造群众幸福家园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副县长陈德奇参加视察评议。

  

 

  在县军休所

  

 

  在市民之家民政局窗口

  县人大视察评议组先后赴玉潭街道新城社区、县光荣院、军干所、市民之家二楼民政局窗口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民政局工作汇报。据悉,去年,县民政局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资金1.08亿元,实现应保尽保。同时出台《宁乡县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办法》,累计救助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精神病人5万人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3000万元。改扩建敬老院4所,新增养老服务床位636张,全县29所敬老院全部改扩建到位。

  会议要求县民政局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理念,着重维护民权民利,解决民生问题,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加大孤儿、困难儿童、老人的帮扶力度,加强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灾后救助;坚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推动工作的首要任务,冲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最前线”;坚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动力,把重点力量放在社区析置及管理服务改革、殡葬改革上;坚持把加强基层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突出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工作的坚强保障。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李先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