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抓好六个方面 实现各方满意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范婷 编辑:redcloud 2017-04-20 15:38: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7日,宁乡县召开建议提案理办工作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任务交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县政协主席邓杰平,县领导刘平、熊志扬、杨志武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县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17年县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了交办。据悉,2016年县政府共承办省政协提案1件,市建议14件,市提案6件,县提案195件。截至年底,388件省市县建议提案均按期办复完毕,其中承办的367件县建议提案中,有232件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占比63.22%。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态度的满意率为99.46%,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为97.28%。

  会议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二次会议分别收到建议319件、提案292件,还收到了省政协提案1件,市建议18件、市提案12件。全县上下要同心同向,高度统一思想,精准把握工作定位、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全力确保工作实效,确保2017年建议提案解决率达60%以上,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

  邓杰平、喻亚军先后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王雄文就如何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深化认识办,因为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是积极履职的表现、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办好建议和提案是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的法定责任,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来源和渠道;要加强领导办,抓住关键少数和主要领导,明确主要领导负责牵头、单位一把手亲自抓,统筹调度、高效满意完成;要务实创新办,切实了解实情、规范程序、注重实效,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结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形成合力办,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联系、统筹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办,通过限时催办、牵头督办、跟踪交办、联合察办、总结评办等多措并举,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效率;要提升满意率办,以全力以赴的工作热情、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层层落实建议和提案,实现承办单位、代表和委员、人民群众三方都满意和支持的工作好局面。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范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