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积极参加学习培训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尹娟娟 编辑:redcloud 2017-05-26 14:59: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1.png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今年是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任期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围绕“如何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工作实效,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市人大于2017年4月6日至7日举办了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市代表天心区联组全体代表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图片3.png

▲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湖南省人大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长沙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伟以及长沙市人大代表服务平台开发公司的工程师分别就《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制度与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完善》、《地方政权建设与人大工作的重要依据与保障》、《学习贯彻代表法、当称职的人大代表》和《代表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代表履职经验交流环节,天心区代表团王雅敏用标准的普通话、精辟的语言、典型的事例、感人的瞬间回顾了当任市人大代表五年来的历程,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

 

  

图片4.png

▲天心区代表团王雅敏作履职经验交流经过培训学习,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位、性质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自信和自觉。他们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履职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努力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新长沙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尹娟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