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县政府组成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任前法律考试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7-04-11 08:52: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9日下午,芷江人大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的24位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久建主持考试。

  据了解,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范围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法律法规,考试成绩将作为提请任命的重要依据之一。

  谭久建强调:对拟任命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试,是县人大常委会行使人事任免权行之有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考试的干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肩负的繁重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引领发展、促进发展和支持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拟任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均表示,参加这样的考试,不仅促使自身加强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而且有利于带头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和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