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创造在全省有示范性的一流人大工作经验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李先强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08:31: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希望宁乡创造在全省有示范性的一流人大工作经验。”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率调研组,调研我县人大工作时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一同调研。

  

 

  视察道林古镇项目建设。

  

 

  在道林镇群众办事处。

  

 

  在人大代表活动室查看代表活动登记册。

  王刚一行首先前往道林古镇、道林群众办事处、道林人大活动室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据悉,换届以来,县人大坚定维护党委核心地位,健全“阶段性工作定期报告、工作动态随时报告、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制度,全面构建“县委重视、政府支持、人大主动、部门配合”格局。组织开展了对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工作的集中视察调研。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人大工作调研,组织相关人员赴郴州市宜章县学习乡镇人大工作先进经验。完成县乡人大代表的初任培训,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今年县人大重点工作概括为“六五四三二一”,即六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五大活动的有效实施、四个部门的工作评议、“三化”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次述职测评的组织开展,一个重大决定的贯彻落实,一次全域旅游景区的走读活动,同时审议15项专项工作报告。

  

 

  王刚指出,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要深入,须有针对性、计划性,代表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代表活动要常态化,不断增强组织力度和考核力度,贴近代表履职需要,发挥代表作用;平台建设要突出实效,做好“阵地标准化、工作制度化、活动经常化”建设,创造在全省有示范性的一流人大工作经验。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李先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