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召开2017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7-04-07 09:00: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6日,冷水江市人大召开2017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亚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话。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单位。铎山镇人大主席团、锡矿山街道人大工委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搞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石耀军对2016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易振同志对各乡镇街道2016年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易振同志指出,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深入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各乡镇街道人大要顺应发展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为促进我市经济建设转型升级,推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易振同志强调,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履职,要依法、依程序推动工作,找准工作突破口,打造人大工作的新亮点和新特色;要主动服务中心,人大工作只有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才能体现党和人民的意志,才能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各乡镇、街道人大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切实关注民生,人大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工作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各乡镇、街道人大要积极组织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组织代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做好政策的宣传员、民情的传递员、矛盾的调解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强化自身建设,要讲学习,认真学法律、学政策、学业务,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讲政治,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定期向党委报告工作,提请党委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乡镇、街道人大要严守纪律,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约束自己,做一个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人大工作者,推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