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十二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杨丹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09:36: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市十二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依法对2017年部门预算草案、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政府债务预算草案进行审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卿晓晖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情况、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情况、政府债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四本预算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重点审查了预算收支总量、平衡状态、主要项目支出和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支出安排。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编制的2017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政府债务预算指导思想明确,编制原则合理。收入预算统筹考虑了当前经济形势、税收政策变化和正常运转的需要,支出安排兼顾了冷水江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财力现状,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具体,预算草案完整透明、科学合理,符合预算法和全口径预算管理的要求。

  会议指出,部门预算中市本级预算收入超出了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本级预算收入,财政经济委员会及时向政府提出调整2017年财政预算的建议,政府根据建议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提出调整财政预算的议案。

  段一飞对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预算编制要以“科学完善、优先保障、讲究绩效”为原则,坚持收支平衡、量力而行,提高支出的科学性、准确性、规范性,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他要求,要按照《预算法》和《冷水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预算审查监督暂行办法》的要求,在对四本预算草案进行全面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审查重点,切实提高初审质量。 财政经济委员会根据审查结果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提出审查报告。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杨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