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提振信心谋发展 克服困难赶进度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肖璋 编辑:redcloud 2017-03-30 15:22: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4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一行来我县调研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和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促推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柳美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王世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县领导喻亚军、邓杰平、彭韬、熊志扬、陈德奇参加调研。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是解决长沙大河西近150万人口及辐射周边城市近6000万人口“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规划10000亩现代市场集群,其中3000亩用于建设畜禽、水果、肉类、水产、粮油、干货、药材、花卉、茶叶等10大专业市场,1000亩用于建设一个农产品深加工基地,6000亩用于建设一个现代农业实践示范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交易额达12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0亿元,用地1200亩,目前在建856亩,已投资11亿多元,已建好各类商业交易大棚和商铺20多万平方米。去年12月中旬市场正式开业后,长沙及周边地区蔬菜价格平均下降了30%以上,对稳定市场供应、平抑地方菜价起到积极作用。

  周辉在汇报中认为,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处于环洞庭湖经济圈和长株潭城市群的结合部上,对辐射带动湘中西和国家中西部的市场具有重大意义,是一个集聚战略性、功能性、支撑性的项目,农产品种类丰富,区域跨度大,辐射作用强,基础配套设施完备。他认为“大河西”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大市场、大格局、大配套和集群的思路来建设好项目,同时要立足项目打造特色小镇。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工作。

  

 

  程水泉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的成效。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项目进展很快,初见成效。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是长沙服务业发展的战略需要,不仅是一个产业项目,更是一个民生项目,要进一步提振信心谋发展。项目进展顺利,但也面临稳住客户、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等方面困难和压力。要全力支持产业项目的发展,相关部门要以真心帮扶、真正帮扶的态度,促使这个重大项目更好的发展,惠及更多的群众。程水泉要求企业在建设运营中做到尊客户,以客户利益为重,真心实意为客户服务;精管理,注重细节、精心规划、狠抓落实;稳发展,对现有项目“谋划一个、推进一个、做好一个”。

  当天,程水泉还调研了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园。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园是一个主题文化公园项目,是株洲方特的升级版。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三个主题园区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停车场以及配套设施;二期建设复兴之路主题园;三期建设飞天强国梦主题园。项目一期投资35亿元,将建设单体建筑67栋(其中大型主题游乐项目11个、大型配套28个、小型配套28个),大型室外游乐项目38个等。程水泉指出,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园项目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但仍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困难,华强集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倒排工期,上足人力机械,克服一切困难,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项目在进度上加速,在形象上提质。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肖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