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选有朝气 有活力 肯干事 会干事的能人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郭乐 编辑:redcloud 2017-03-27 10:15: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宁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前回龙铺镇候旨亭社区,就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调研座谈中,喻亚军要求突出“四个强化”,确保将有朝气、有活力、肯干事、会干事的能人选进班子。

  候旨亭社区是由万寿山社区和新开河社区合并,情况较为复杂,为确保换届顺利推进,回龙铺镇党委抽派精干力量成立13个走访小组,对社区的党员、组长、离退休村干部以及社会贤达进行走访,召集全村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小组会议,为换届工作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中,喻亚军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首次进行村和社区同步换届选举,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的第一次换届选举,情况较为特殊,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喻亚军强调,一定要突出“四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党性观念,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委指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强化法纪观念,严格按照“八个严禁、五个一律、九个不准”的纪律要求,严格程序到位,高效高质地搞好换届选举工作;三是要强化大局观念,要高度统一、高瞻远瞩、高风亮节、先人后己、先公后私;四是要强化发展观念,要站在社区发展的角度,将一批强(能力强)、公(公道正派)、勤(勤勉务实)、廉(廉洁奉公)的党员、能人选进班子,确保换届后的社区班子有朝气、有活力、肯干事、会干事,能有力推动社区创新发展。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郭乐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