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新晃人大对25名拟任人员举行任前法律考试

来源:新晃人大办 作者:杨仁广 编辑:redcloud 2017-03-27 10:0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4日,新晃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25名拟任人员举行任前法律考试。县公安局局长拟任人选蒋成树等24名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以及县人民检察院1名检委会委员同堂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宪法、监督法、《新晃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条例》,以及所在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与以往的开卷考试相比,此次任前法律考试考场纪律要求严格,参考人员一律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书籍资料入场,且需在规定时间内考试。

  据悉,对拟任人员举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该县人大常委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新晃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以及该县“七五”普法的要求,依法行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权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拟任人员的法治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他们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

来源:新晃人大办

作者:杨仁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