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深入耒阳市开展《湖南省实施〈种子法〉办法》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杜万智 编辑:redcloud 2017-03-10 09:1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7日至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调研组深入耒阳市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立法调研。

  

  调研现场。

  3月7日至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调研组深入耒阳市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立法调研。调研期间,李小平主任委员一行走访察看了该市种子管理站、执法大队和两家种子经营公司,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听取了耒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该市相关单位和企业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的修订意见。座谈会上,与会提出,一粒种子改变一个世界,一粒种子打败一个民族,发展种业意义重大。当前,我省种业发展总的情况较好,但也存在诸多问题,突出表现为“四多四少”,即可选育的品种多,具有突破性的品种少;高产的品种多,产量质量具优、抗病抗旱综合性功能性强的种子少;通过审定的品种多,大面积推广种植的品种少;适合人工种植的品种多,适合机械种植的品种少。李小平主任委员提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工作,抓紧做好实施种子法办法的修订工作。要明确工作思路,组建专门班子,制定工作计划,加强立法调研,力争早日完成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的修订工作,为我省种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杜万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