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人大报道组 编辑:redcloud 2017-03-13 09:03: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2上午,宁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143万人民重托的300多名县人大代表满怀激情共襄盛会,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安宁之乡的美好蓝图。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应到代表379名,实到代表36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周辉、王雄文、刘亮、喻亚军、邓杰平、汤智斌、张武、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杨正文、夏国勋、王碧泉、张四明、刘红云、李拥华、洪敏强、赵聪明、刘义军、陶文英、潘继武、肖冠雄、李锷华、石启明、张湘桥等在主席台就座。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省市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部分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县政协全体委员、驻宁市政协委员、十佳社会贤达等列席会议。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雄文以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重点,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部分,向大会报告工作。

  

 

  王雄文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特大洪涝灾害的严峻考验,全县上下在中共宁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8亿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58亿元,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537亿元,增长13.3%;固定资产投资949亿元,增长16.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亿元,增长16.5%。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由全国百强县第39位跃升至第35位。工作成绩主要体现为工业经济蓬勃发展,主导地位更加突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村面貌日益改观;商贸旅游快速发展,新型消费来势喜人;建设管理持续加强,城乡品质有效改善;社会事业共建共享,发展成果惠及群众;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王雄文指出,2017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惠民生,紧紧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和群众幸福家园战略目标,强化园区、城区和景区建设,突出“工业招商突破年”“城乡管理提升年”“拆迁腾地攻坚年”三大主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朝着挺进全国二十强、打造一流中等城市、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安宁之乡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以上;节能减排完成省市目标。

  王雄文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任务,政府工作将围绕六方面工作展开。即着力扩投资、促开放,打通内陆开放高地通道;着力强配套、兴工业,构筑西线工业走廊基础;着力抓建管、提品质,建设一流中等城市骨架;着力夯基础、促转型,加快现代农业强县建设;着力优生态、创特色,提升全域旅游景区水平;着力强保障、惠民生,增强群众幸福家园感受。

  王雄文表示,新的一年里,政府将以更加高度的自觉强化民主法治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加高效的管理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以更加严实的自律赢得人民群众信赖,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诚信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

  王雄文在大会上号召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宁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挺进全国二十强、打造一流中等城市、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安宁之乡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宁乡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宁乡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听取了关于《宁乡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人大报道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