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畅 编辑:redcloud 2017-03-13 09:3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一行调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出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湘云一同调研。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汇报了2016年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年将进一步接受人大监督、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基本思路。2016年,县人民检察院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更加主动,积极护航“美丽宁乡”建设,聚焦城乡品质提升,共批捕污染环境、破坏能源资源等犯罪嫌疑人12人,起诉25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有力,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789人,提起公诉1367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更为有效,2016年全年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6件18人,侦查终结14件14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2件25人(含往年积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强化法律监督更为精准,检察改革步伐更加稳健,创先争优业绩更加突出。

  

 

  会上,喻亚军对县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评价该院干事有成效,工作业绩非常突出,走在了全市前列;工作定位准,服务大局非常到位,维护了一方稳定;干部在状态,精神面貌非常可嘉,展示了团队风采。喻亚军强调,检察工作应做到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他要求检察机关,要主动服务大局,做“四个打造”的积极推动者;要严惩预防职务犯罪,做反腐倡廉的坚定落实者;科学履行职责,做公平正义的有力维护者;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廉洁为民的忠实践行者;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守法用法的示范表率者。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畅

编辑:redcloud